English

韩公布环境荷尔蒙研究成果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崔亮 我有话说

韩国政府日前公布了有关环境荷尔蒙的官方研究成果,人们由此得知,韩国不仅从母乳中查出了环境荷尔蒙,在乳腺癌患者的血液中也查出了高于普通人的高环境荷尔蒙物质。

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去年一年中对59名刚刚生完孩子的汉城妇女的初乳进行了化验,化验结果证实:平均每克脂肪中含有31.78微微克二恶英,这意味着在每100克初乳中约含有120微微克二恶英。

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厅解释说,只有初乳中的二恶英浓度高,由于人们通常只喂食母乳6个月左右,因而不会对婴儿造成影响。

这位主治医生说:“在6个月后几乎什么影响也没有了。据了解,二恶英以每月约12%的速度递减。”

韩国国内首次证实了环境荷尔蒙能引发癌症。该国天主教医科大学的研究小组从50多名乳腺癌患者的血液中查出了远远超出平均值的DDE,DDE与1971年被禁用的杀虫剂DDT一样,被列为环境荷尔蒙。

韩国国立毒性研究所所长说:“DDE的平均血内浓度为50%,明显偏高。”

此外,韩国已从约130种碳酸饮料和咖啡等罐装饮料中也查出了环境荷尔蒙——双酚A,其最高含量为0.0124PPM。但由于其含量远远低于2.5PPM这一许可值,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厅认为尚未达到令人担心的程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